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Recent

Loading...

Tran Thi Bich Ngoc (Vietnam)

我是陳氏碧玉,我來自越南。去年我在屏東科技大學的華語文中心學中文。一年學中文對我有很多紀念。剛來台灣的時候,一個中文字我都不知道,第一天來上課我覺得擔心,我很想哭,因為我不能念中文、不能寫字,中文對我來說真是太難。學了兩個月以後,我才覺得慢慢習慣了。每個老師都給我們很多功課,每天回家都寫寫、念念,讓我們進步很快。三個月以後,我們都會講簡單的句子,可以跟老師、台灣朋友聊天。在學中文的時間,我們可以瞭解很多台灣的文化,去外面參觀台灣的風景、買東西等。我們覺得自己的中文越來越進步,對自己更有信心。
每位老師都對我們很好。老師都很熱情,耐心教我們每詞、每句話在中文怎麼講。我還記得那時我才學中文三個月,老師就鼓勵我去參加演講比賽。但是我覺得我沒有信心參加,因為我知道我的中文沒有那麼好。可是老師一直鼓勵我要參加,讓我有信心,最後我就決定參加漢語比賽。我不敢相信我可以得到第二名。聽到結果的時候,我不敢相信,覺得很幸福。那時我就馬上抱著我的老師,因為我覺得太高興了。
我們都很喜歡老師交我們學中文的方法。現在我們的中文進步很多了。我們可以用中文念書,跟台灣人講話。 我想講一下我自己學中文的經驗給新學生作經驗,會幫他們學中文更快更進步。你們常常去外面完、買東西、看中文電影,跟台灣人交朋友。 每一天你應該自己學五到十個新字,學了以後就舉一個例子,然後跟台灣人講一下,請他們幫你改一下。你一定要有耐心,要努力,用功學中文,每天要累積新詞。如果你們這樣做的話,我可以保證你的中文越來越進步,而且進步很快。
在華語文中心學中文一年, Ms Conine 跟我們的老師常常給我們關心、鼓勵我們努力學習。我要感謝你們。

Click Num  
Forward to friend
Please input CAPTCHA